上週日受邀參加了一個好友女兒的婚禮, 這樣聽起來好像我很老了說...唉呀! 是我命苦哇, 只比我多個幾歲的友人早婚, 人家女兒都到了嫁人的年紀了, 我還在苦哈哈的養兩個嗷嗷待哺的稚子. 但是, 在婚禮結束之後, 回家的路上卻感觸極深, 有著完全不同於以前的感受....

IMG_7186.jpg

想起以前沒有小孩的時候, 總很喜歡參加朋友的婚禮, 喜歡沈浸在那種很溫馨, 很浪漫的氣氛. 在祝福友人結婚的同時, 可以感受到很多快樂, 很多祝福, 很享受那種被很多很多愛包圍的感覺. 還可以同時和許多久末見面的友人見到面, 聊聊近況, 閒話家常. 這種人與人之間難能可貴的交流. 在這麼繁忙的時代裡, 更顯得彌足珍貴.

生完小孩之後, 我想這是第1次才再有機會參加婚禮. 新娘是個獨生女, 很小的時候來了美國唸書長大. 雖然還能說的一口流利的中文, 但我想有大部分的想法都己西化, 所以這次西式的婚禮她非常獨立的一手包辦, 整個婚禮的籌劃及布置非常detail, 有著西式婚禮的浪漫和賓至如歸的節目安排. 記得她是個乖巧的小女生, 以前還曾與我在同一家公司共事過一陣子. 當時她還是個唸高中的漂亮小姑娘, 趁著著放暑假到公司來打打工, 提早來體驗一下 
社會生活的甘苦. 所以, 嚴格說來, 對於這個像自己妹妹一樣的新娘並不陌生. 對於她能找到愛她疼惜她的另一半, 給予最誠心的祝福.

CIMG1890.JPGIMG_7158.jpgIMG_7187.jpg

但是當我看見女孩的父親哽咽的致詞時, 我的心在同時突然也糾在一起. 此時此刻, 那種同理心, 完全能體會到做父母的需要有多大的勇氣才能將女兒的手放開, 去交付給另一個曾發誓會好好照顧女兒的人. 縱然有萬般的不捨, 在此時此刻, 也只能化成了滿臉不捨的眼淚和....滿滿的祝福.

IMG_7184.jpgIMG_7148.jpg

在婚禮過後的當晚, 我失眠了! 我看著睡著正熟兩個小寶貝的稚嫩臉龐, 緊緊的擁著他們. 久久不願放手. 或許再過20, 25年後, 同樣的場景會發生在我身上. 我了解孩子總有長大離巢的一天, 但在這之前, 請讓我天天擁抱你們, 親吻你們的小臉頰, 告訴你們我有多愛你們.  只要你們不嫌煩, 那怕只是一秒的時間. 我都己滿足...

在今天的婚禮上我看到了新娘父母的淚光, 閃爍的是喜悅的, 是驕傲的感動, 但更多的是所有為人父母都會有的一份難以割捨的心情, 是內斂的, 是含蓄的情感. 不知道新娘是否得到這份眼神傳達, 我更希望新娘在享受新婚愉悅的同時, 能夠回頭望望自己的父母. 這種不能言喻的複雜心情, 也只能在得到兒女幸福的訊息後, 才能感到和安慰和心寬.... 

 

小鳥兒啊...

當你要飛離的時候

請別忘了回頭望一望

當你在天空展翅飛翔

請別忘了我們在遠方引首企盼

當你要飛向希望的另一方

請別忘了思念你的家鄉

當你累了, 倦了

別忘了父母永遠在你的身旁


獻給天下所有的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young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