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95.jpg

IMG_6596.jpg

我們都愛吃烤蕃薯,這種紫色蕃薯比一般蕃薯貴了一點,但口感比較Q且紮實.既不會纖維很多,也不會水水的.印象裡不曾買到不好吃的過,可能是品種不同的關係,據說是在夏威夷大量栽種的.會不會是因為這樣比較貴,這就不得而知了!話說回來,這是我們家相當受歡迎的健康零食之一.小朋友都可以吃掉一整條呢!

想起小時候那種窯烤土堆蕃薯剛捌開那香香熱熱燙手的蕃薯,我都要流口水了!在美國大家沒有時間也不可能用手去堆土窯,可以試試用家中的小烤爐來烤.幾乎可以達到同樣效果喔.或許只差沒有兒時玩伴一起玩泥巴嘻鬧的樂趣吧.....

將3~4個中型蕃薯(千萬別貪心挑太大或太胖的會烤不熟)刷洗乾淨後置入小烤箱內,350度烤約45分鐘就可以嘍!簡單吧!^_^

老公堅持要連皮一起烤來吃才營養,其實連皮一起吃也的確好吃很多.但我比較怕洗不乾淨.有些黑色洗不掉的凹洞我會先用刀了削掉一些,這樣會有感覺比較放心一點.....

其實那些外皮被削掉的部位,最後會變得顏色較深且脆脆的帶點焦糖味vs裡面紮實QQ的口感,反而豐富了整体的層次感,個人倒覺得有加到分.

另外,吃不完也可以切塊拿來煮稀飯.呵呵!稀飯煮出來會有點給他黑,賣相不是太好.不過蕃薯味很重而且還是會粉Q喔!我媽超愛的說!

 

PS.烤的時候,我並沒有每條包裹著錫薄紙,因為包了錫薄紙水氣會出不去,烤出來表皮較軟.我感覺如果直接丟進烤箱反而會比較像土窯烤出來的味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young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