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晚上看 KTSF 26 臺今夜有話要說節目得知黃國倫應美國癌症協會加州華人分會的邀請,在 6 月 25 日於 Los Altos 的 Foothill College 舉辦的慈善募款活動 Relay For Life 抗癌接力 Relay Got Talent (接力達人秀)擔任評審及表演嘉賓,老爺就問我想不想去看。

IMG_1886r.jpg  

台灣或灣區的朋友們對黃國倫應該不陌生, 他是目前當紅的一線主持人,歌唱選秀節目的評審老師,寫過無數膾炙人口的歌曲 -- 王菲的"我願意",辛曉琪的"味道",范曉萱的"眼淚",蘇永康的"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等等, 都是出自黃國倫之手,屬於很有音樂才華的創作型歌手, 但是大概很少人聽過黃國倫唱歌(尤其他最近轉型當主持人, 唱現場更難得能聽到!)。老爺常在我面前提起黃國倫,因為是黃國倫是老爺交大學長,黃國倫是吉他社,老爺是熱門音樂社(我到現在還懷疑剃個小平頭的老爺唸大學時, 會是個留長髪的業餘搖滾樂手! XD),所以在社團活動中和黃國倫有些交流。老爺說黃國倫在大學時期就是個風雲人物,彈吉他的功力一流,唱功也不錯,有他參加的校園歌唱比賽, 大家就只有爭第二名的份。我於是跟著老爺去看看他口中學長的盧山真面目!

IMG_1882r.jpg IMG_1884r.jpg

當天晚上我們大概七點半到,正好趕上灣區華人達人秀的決賽到了才知道舞台是搭在戶外,觀眾則是席地而坐。參賽者大都是高中生,黃國倫坐在帳篷搭的簡陋評審席,一點也沒有大牌的架子,非常敬業地看著比賽,打著分數,風趣且具鼓勵性的點評讓晚會增色不少。八點半左右, 人越來越多,因為主秀黃國倫就要出場了。當晚天氣很涼,但觀眾的熱情卻絲毫不減。黃國倫一上來就跟著伴唱帶連唱了三首他的成名曲 -- 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味道, 和眼淚。每首歌之間他還不忘向癌症患者,生還者,以及家屬加油打氣。

接下來他並唱了一首自己做詞做曲的福音歌曲,知道黃國倫是個虔誠的基督徒。他的現身說法,分享了他人生高低起浮的心路歷程,也為大家禱告並鼓勵癌症患者一定要樂觀對抗病魔,才能從健康的低谷走出來,迎向人生的下一個高峰!我可以感受到他的真誠,也感覺他大大不同於其他的藝人 -- 他少了一般藝人的油腔滑調和輕浮,多了一分真心。他有五個電視節目,行程滿檔,但主辦單位邀請他來這次的慈善募款活動,他就排除萬難,分文未取,從臺北飛來美國,他的熱心和真心非常可貴。。。這也讓我想到我住在 San Diego 的外甥,一向樂觀且健康的他兩個月前突然身體不適,去醫院檢查才發現得了血癌,現在正在接受化療,努力對抗病魔。我們在此也虔誠的為他祝禱, 希望他抱持樂觀和信心,度過暴風雨, 健康開心的迎接2個即將出生的小寶貝。。。

黃國倫還請來一位現在住在灣區的高中好友, 也是當年建中吉他社的副社長(黃國倫是社長),一起唱了一首他們當年常唱的 Bee Gees 的 In the Morning。兩個人,兩把吉他,默契良好,沒有其他樂器伴奏,和聲完美,讓我也陶醉其中。。。

最後壓軸的就是-- 我願意。這首歌勾起我十年前的回憶, 當初和老爺結婚時, 在我們婚禮上就曾播放過這首歌。 黃國倫背著一把木吉他,自彈自唱,再回味, 激起我莫名的感動(原做詞做曲者唱的就是不一樣。。。)。 雖然黃國倫唱功不及王菲,但他帶有感情的嗓音和真誠的態度,深深的感動了大家,也跟著他一起唱。。。這可是我聽過"我願意"這條歌最好聽的一個現場版本! 可惜的是忘了帶攝影機 Camcorder 錄下來。。。

黃國倫唱完後快步走離現場,老爺好不容易擠到後台,但人太多,匆匆講不到兩句話,黃國倫也好像沒認出這個當年和他不太熟而且20多年沒見面又不同系的學弟,但他還是很親切的停下腳步讓我幫老爺和他照了一張合照.

這場露天演唱會像是重溫一場校園演唱會, 雖然場地簡陋, 也沒有五光十色絢爛的燈光, 但卻是一場充滿回憶, 溫馨又令人感動的演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young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