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媽的 Facebook 開張嘍!
酷媽的美食樂活FB網址 http://on.fb.me/nhtI39 這裡有酷媽即時的好康報報和心情分享唷! ^ ^

趁著炎夏, 插隊給大家來點清涼消暑的食記, 拖過了夏天, 大家看了沒 fu, 也沒共鳴~ 打鐵趁熱唄! 香港的許留山到底有多好吃, 相信吃過的都會豎起大姆指, 沒吃過的, 沒關係! 酷媽先請大家眼睛吃冰淇淋(到香港一定要找一家去試試!), 酷媽在香港3天2夜的行程裡, 光許留山就去光顧了2次, 雖然這次到香港旅遊剛好不是個適合吃冰的好季節, 但酷媽冒死在寒風裡大嗑許留山, 前後花了400多元港幣, 吃的我差點"仆街"! XD

IMG_8394r.jpg IMG_8397r.jpg

其實許留山冬天也有很多熱的甜品可供選擇, 只是冷的品感覺比較精采, 種類之多, 讓人目不暇己, 每樣都想叫來吃一遍, 事實上, 酷媽一家五口差不多也點了 menu 上大部分的口味.

IMG_8396r.jpg

到底許留山的魅力在那裡?! 記得幾年前灣區 Milpitas 也有過許留山, 但吃過覺得就是沒有香港來的好吃, 種類還是無法和香港的許留山相提並論, 果不其然, 過沒多久, 就消聲匿跡了! 當然, 這也和灣區一年四季都是涼爽的天氣形態很有關係。。。

IMG_8395r.jpg

這一篇從頭到尾, 都是冷吱吱, 各式各樣, 花花綠綠的甜品, 說實話, 沒有一樣是難吃的! 所以, 酷媽不個別詳述, 重點是, 他們家水果都很新鮮又甜美, 口味完全不死甜,  該脆的脆, 該Q的Q, 該軟的軟, 該嫩的嫩, 這些不同的口感就是混搭出千百種可口迷人甜品的秘訣所在!

IMG_8386r.jpg

還有一點, 和台灣冰品的最大不同, 在台灣, 大家習慣吃剉冰, 冰本身其實佔了很大的比例, 雪花冰, 鑽石冰等等, 冰的花樣相對的變化多端, 在香港的許留山則以豐富的水果為重點, 冰的含量為其次, 吃起來清爽, 也比較不覺得辣摩生冷.

IMG_8390r.jpg IMG_8391r.jpg

IMG_8385r.jpg

尤其對出外旅遊的旅客來說, 無疑是補充各類水果的好去處, 無怪任何時間到許留山, 都門庭若市, 人潮鼎盛!

IMG_8383r.jpg IMG_8384r.jpg

IMG_8382r.jpg IMG_8388r.jpg

右上圖看起來很像碎冰的透明物體, 其實是蒟蒻, 他們家的蒟蒻很好吃, 吃不出蒟蒻特有的脆脆的口感, 反而滑嫩如米台目, 特別好吃呢!

IMG_8380r.jpg

一杯芒果汁是一定要的啦, 酷媽全家都愛!

IMG_8392r.jpg

IMG_8393r.jpg

咖哩魚蛋是眾多甜食中唯一點來嚐味道的熱食, 呵呵~~咖哩配甜點? (抖~), 偶而拉肚子可以清腸胃, 哈! 不過, 酷媽胃還蠻強的, 這種黑白吃, 沒在怕的啦! smiley-dance013.gif  

IMG_8372r.jpg

IMG_8375r.jpg

IMG_8377r.jpg IMG_8379r.jpg

酷媽是很認真的在看每個扛棒上的精釆內容, 因為每一樣看起來都很口, 真的很難以取捨! 而且以芒果為主的甜品又佔了大多數, 這對愛吃芒果的酷媽來說, 一整個情緒 high 翻了smiley-love013.gif!

IMG_8374r.jpg IMG_8373r.jpg

看看這座無虛席的人潮, 不難想像大家對他們家甜品瘋狂的程度, 不是嘴上說說, 一筆就可以帶過, 酷媽心滿意足的吃完這一大攤, 摸著那幾乎鼓的發亮的青蛙肚走出門口, 下階梯一個重心不穩, 真的差點在街頭上演"仆街"的戲碼!! (吃到仆街?! 酷媽大概不需要用醬拼命的方式來搏版面吧?! XD)

IMG_8512r.jpg IMG_8511r.jpg

話說酷媽飛台灣, 在機場居然又跑去吃了一次許留山, 想是意猶未盡, 念念不忘, 那可不是, 上飛機前還非得再回味一次, 只差沒把它打包帶走! > <

IMG_8515r.jpg

IMG_8516r.jpg

IMG_8514r.jpg

位於機場內的許留山, 種類顯然變少, 不過, 為了堵住我的嘴, 全家還是全程支持到底~~~(丫也不是全部我一個人吃啊。。。那個。。。見者有份嘛! )

IMG_8513r.jpg IMG_8517r.jpg

IMG_8518r.jpg

我那粉搞笑的老媽臨上飛機前還問我, 這賣冰ㄟ家昂, 那台灣素沒賣"楚留香"喔。。。heh.gif  (呵呵~誰來幫我解釋一下啦?!)

IMG_8508r.jpg

別了, 香港!! 期待再相逢~~~~

lpyoung8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Carrie
  • 看妳一路寫來發現..酷ㄚ罵很可愛耶~
  • 呵呵~ 我媽常會講一些冷笑話, 因為都不是故意講的, 所以才顯得特別搞笑!

    lpyoung88 於 2011/08/11 13:0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