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年過35歲之後, 很多東西都變的忌口, 包括吃甜點這一項. 但除了夏天吃吃冰品, 喝喝奶茶之外, 有一種甜點我就是難以抗拒, 就是所有糯米製品. 像是麻糬啦, 糯米飯啦之類的. 我還記得小時候媽媽帶我去廟裡拜拜, 總是會買一種甜甜糯米糕堆成像一個小圓錐形的甜點貢拜, 糯米糕頂端還放了一粒沒剝殼的龍眼. 我總是在拜完後迫不及待的把它吃掉. 雖不是什麼山珍海味, 也沒有任何什麼特殊的做法, 但它就是單純QQ甜甜的糯米香, 也是我和媽媽共同擁有的一種幸福的回憶!

直到現在, 我對所有甜的, 鹹的糯米點心, 都有著一份特別的親切感. 上兩個星期招特了臨時從外州來的一對夫妻到 San Jose 的大華II (Brakow 和 Laundy交口) 吃飯. 吃完飯, 朋友想要買麵包當做隔天的皁點吃, 我們就順便晃到 Goldilocks 去瞧瞧. 這家麵包店很有名, 東西種類很也多, 但包裝都很陽春, 話雖如此, 仍吸引很多東南亞的顧客上門. 裡面賣的是一些東南亞麵包和特色點心. 說實話, 這家店我不常光顧, 因為一來離我家有點遠, 二來因為不常光顧, 所以不知道什麼好吃, 也不知道會不會太甜, 合不合我們老中的口味. 尤其東南亞有一些奇怪的食材, 鮮豔的顏色反而有時讓我怯步...

看著看著, 突然有一樣東西就和我對上眼了. 它的英文叫做Bibingkang Malagkit. 嘿!這個怪怪名字我都不知道怎麼發音咧. 如果朋友真正有興趣要去買來吃的話, 還真的得來我的部落格先研究一下, 不然, 很抱歉, 我還真不知道怎麼講, 怎麼來形容ㄋ ㄟ.

CIMG1754.JPG

一盒$4.99 是一種底部有香蕉葉, 上面舖上一層糯米, 最上層抹上黑糖+椰漿蜜, 不過吃的時候記得先把底部的香蕉葉撕掉, 醬子會比較好切片哦!

CIMG1755.JPG

黑糖加上淡淡椰香再配上QQ糯米, 馬上振奮你的低血糖! 一份大概6" x 3 1/2"大小, 厚度大概2公分左右, 不會讓你覺得會吃到胖死的尺寸. 如果每天只切一片半吋寬來淺嚐, 應該不過分吧?! (ㄟ真是自我安慰!)

CIMG1756.JPG

因為反光的關係, 最上層的黑糖椰漿蜜, 其實顏色是比較深的棕色, 因為店裡有賣另一種長的一模一樣的糯米糕叫Cassavan $3.50/一份, 大小也是一樣的, 但我不確定最上層的甜漿是什麼做的, 甜漿顏色比較淺. 我個人是看到黑糖, 就會自動再給它加分, 加加加! 黑糖的濃醇香味跟一般白糖是不能比的啦!

 

有機會路過的話, 可以去買一份回家配杯香濃咖啡, 找幾個好姐妹來好好享受一頓優閒下午茶唄!

 

Goldilocks (SJ店)

1698  M-Hostetter Rd.

San Jose, CA 95131

408-453-2537

 

Goldilocks (Mt. View店)

1020-E North Rengstorff Ave.

Mountain View, CA

http://www.goldilock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young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