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鹹水雞是幾年前J姐教我做的. 真是又方便, 又快, 又好吃. 尤其在家裡宴客或pot luck拿出去肯定受歡迎!

CIMG2194.JPG

照片是鹹水鴨, 這個做法適用於雞肉和鴨肉, 鵝肉大概也可以. 但我個人是比較少吃鵝肉. 在美國也比較少買得到鵝肉. 此次的鴨腿肉是在天天超市買的. 肉還蠻嫩的, 油也不多 很不錯!

CIMG2175.JPG

用小烤箱的烤盤, 舖上一層鹽巴, 灑上少許白胡椒粉先和均勻. 再來在鹽巴上面上面擺幾粒八角, 喜歡八角味重一點的就放個6~7粒. 不喜歡的就少放一點提味就好. 然後放進小烤箱內開300度, 將鹽烤至微黃後取出. 大概需要3~5分的時間. 其間要注意去搖動一下烤盤, 讓鹽受熱均勻. 我的經驗是, 聞到八角味飄出來時就應該差不多可以拿出來放涼了! 所以別走遠, 把鹽給烤黑了, 因為這一步烤鹽很重要哦! 烤太久會苦掉...

CIMG2176.JPG

烤好了, 拿出來就差不多像醬子. 有點黃又不會太黃. 之前J姐的方法是用鍋子去把鹽炒黃. 但第一手很酸, 第二很傷鍋. 所以後來我用了這改良法烤鹽, 味道似乎也沒有比較差.

等烤鹽涼了, 就可以準備把鹽均勻地搓在雞或鴨肉上. 我一般做法是, 要吃多少雞腿(或鴨腿) 就買幾隻. 這樣是此較新鮮. 多出的鹽就裝瓶留著下次用. 不過記得要拴緊瓶蓋, 當然, 也不要放置太久啦. 不然, 香氣會跑掉喲.

將醃好的肉放在冰箱內一天一夜後, 取出後用滾水煮熟就行啦! 是不是超容易? 沒有想像中那麼麻煩唄.

CIMG2189.JPG

剛煮好的鴨腿, 要盛盤美觀的話, 就拿把夠力的大菜刀, 切, 切, 切, 剁成塊! 家裡刀不利, 手沒勁的, 就像我們家每次煮好, 不嚕嗦, 一人一根, 當場吃掉是最不費事兒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young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