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酷媽家在一天之內激增了4口, 而且還在家裡隨地大小便, 啥米? 有誰敢這麼囂張兼"赫大膽"?! 不把我放在眼裡!!?? 原來是家裡買的4隻小雞仔, 讓我拿牠們無可奈何, 卻又甘之如貽。。

IMG_3765r.JPG

IMG_3770r.JPG

咱家兄妹鬧著想買寵物好一陣了, 哥哥想要隻狗, 妹妹想要隻貓, 酷媽當然是統統不答應! 免談! 其實酷媽很愛小動物, 小時候家裡也養過狗, 印象裡我是沒幫狗洗過半次澡啦, 都是老媽在照顧(我想那時候要養狗, 一定不是我的 idea!), 後來狗死了, 我記得我還難過了大半年! 我是那種連死了條金魚都會哭的人。。。養這些小動物, 酷媽其實最怕投入太多難以割捨的情感, 最後無法自拔!

話說回來, 對於小朋友想養寵物的心態我是多少可以理解, 但像他倆現在的年紀, 養寵物肯定是一時衝動養來看牠真正長什麼樣子而已, 過了蜜月期, 這不肖子就要累死我這老媽子來善後, 再大一點, 他們只會顧著養電子雞, 誰跟你玩真的!? (氣!) 而且, 白天光忙著擺平這兩個小的就已經夠嗆的了, 晚上還得彩衣娛親, 好好給老爺, 老媽端茶奉水什麼的, 另外, 半夜總要找時間寫寫部落格吧(是一定要的嘛!)!  再要隻狗的話, 我就要跪看了! 這不支薪的台傭也需要有休息的時間吧!? 更何況養寵物也是要花時間陪牠們呀! 光給牠們吃喝而已, 狗也會得憂鬱症說!

IMG_3762r.JPG

於是, 經過大家一番你來我往, 激烈開會討論之後, 決定效法小惠家來養雞!

第一, 雞不貴! 沒有所謂的名種雞, 動不動要價好幾佰, 管你黑雞、白雞, 公雞、母雞, 統一價$4.50/隻. 付錢時連眉頭都不用皺一下, 和名狗比起來, 俗啦!

第二, 不用幫牠洗澡, 雞雖怕水怕的要死, 不過會自己用嘴沾水, 洗洗順順羽毛, 所以洗澡自理, 原來雞也是有潔僻的, 這點還蠻符合個人要求乾淨的衛生習慣, 好樣的!

第三, 經濟效益高, 雞下蛋, 這次一口氣養了4隻母雞, 養到4 ~6個月, 雞就每天下蛋給你看, 依此推論, 明年起酷媽家"放山雞蛋"的庫存, 每天將以倍數成長, 不但每天會有新鮮的 cage free 雞蛋可吃, 吃不完還可以讓我們家哥哥仿效股巴菲特小的时候, 在家門口擺攤賣雞蛋, 自已賺零用錢! 呵呵~(巴菲特當時是5歲, 哥哥現在6歲, 應該還為時不晚!)

第四, 附加價值, 要是4隻母雞肚皮很爭氣, 能下蛋, 到時酷媽就去挑一隻雄糾糾、氣昂昂精壯的大公雞當種雞來孵小雞, 那酷媽最後就乾脆搬到 Gilory 給這一大家子的雞家族找個小農場, 當個名符其實的雞婆, 每天母雞帶小雞, 賣雞蛋賣小雞, 哇! 好憧景哦! 這開心農場不就這樣落實了!! (這白日夢也未免做太遠了~~~嘻嘻!)

IMG_3759r.JPG

倒是這4隻小雞自從捧回家後成了全家的焦點, 平常2個小朋友一回家, 動不動就吵架, 現在安靜許多, 兩人還會牽手聶手聶腳去看小雞在做什麼, 不只兩個小朋友愛看, 連大人三不五時, 也會去探頭探腦"關心"一下, 尤其當小雞張開翅膀, 厥厥屁股要"嗯嗯"的時候, 特別可愛, 不過, 這些原本母離家、父不詳, 舅舅不疼, 姥姥不愛, 睡大統舖的孤兒, 自從搬到酷媽家後, 忽然得到那麼人的關注, 一定嫌我們煩死了, 一天到晚有人來鬧場, 連"嗯嗯"都沒有隱私, 真是夠了! 呵呵呵~~~

那裡買得到剛出生的雞寶寶呢?

請看這裡~~

Half Moon Bay Feed & Fuel

331 Main St.

Half Moon Bay, CA 94019

Tel : 650-726-4814

IMG_3667r.JPG

IMG_3660r.JPG

IMG_3689r.JPG

IMG_3688r.JPG

他們賣的雞有5、6種之多, 酷媽家買的是其中2種各一對(如上圖), 一種會下淡藍色的蛋, 另一種下紅棕色的蛋, 請不要問我淡藍色的蛋能不能吃, 不能吃的蛋, 基本上酷媽是不會考慮買來當復活節的擺飾用啦!

IMG_3681r.JPG

IMG_3678r.JPG

店裡也有賣兔子, 有興趣嗎?

IMG_3698r.JPG

IMG_3692r.JPG

所有的配備, 雞飼料這裡一站搞定, 也都不貴! 雞飼料65cent/一磅.

IMG_3750r.JPG

家裡只需要準備一只挖洞的大箱子.

IMG_3748r.JPG

店裡買的餵食器$3.99. 想省錢用盤子裝也可以, 但小雞會踩來踩去, 容易打翻飼料!

IMG_3749r.JPG

店裡買的水盤$1.99/一個. 用家裡空的玻璃罐來裝水. 還需要買一盞250watt的保溫紅色燈泡$8.99/個, 找一個長臂伸縮燈座就可以用上了. 雞寶寶9 weeks 以前都得保溫住車庫, 之後, 便可以移至後院戶外養~

每個city有規定養雞的數量, 想當雞公、雞婆的請參考這裡:

http://coopmychicken.com/information/is-it-leg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young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