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聞裡得知"熱舞十七"的男主角派屈克.史威茲(Patrick Swayze)今日病逝. 突然覺得有部分我的年輕時光也跟著消逝. 有一點難過也有一點感傷....

記得我剛到美國時還是個青澀而且對美國滿懷著憧景的小女生. 當時忙著考試, 寫報告, 打工, 外加忙著適應美國的新生活. 突然生活中又缺少了往日一起成長的好友可以傾訴. 小女生頓時感覺日子實在過得非常鬱悶.

當時打開電視就剛好看到這部電影, 可能因為電影將主角塑造的年紀和我當時的年紀差不多. 所以覺得這部電影格外好看. 到現在我依稀還記得整部電影的劇情和當時紅極一時的舞蹈和配樂. 有好一段時間, 我很掙扎是否應該繼續留在美國, 還是應該回台灣去尋回原屬於我的那份青春年少.

當然, 現實是爸媽堅持要我留下, 我也最後在美國開枝散葉. 但總覺得放不下對台灣所有的情感. 很多人奇怪我住美國那麼久了, 為什麼還會那麼想台灣. 我總是說, 不為什麼啊! 因為那是我生長的故鄉, 我人生的黃金時代就是在那片土地上發芽成長. 一至到老, 我想這段美好的記憶一直會留在我心深處...

雖然, 現在的我己不再年輕, 我也不再青春. 但現在我擁有的是不一樣的人生和不一樣的體驗. 就好像當你失去了一些東西, 新的別的東西就會來填補這個缺口. 我很慶幸我至愛的人都在我身邊. 而且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 我很感恩! 誰說年輕只是肉體上的? 我覺得它在我的腦裡, 也在我的心裡....

1acfc0f2.jpg      de291c62.jpg

熱舞十七 Dirty Dancing

alg_swayze_ghost.jpg

第六感生死戀 Gh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young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