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覺得煮茄子就是幾種做法而已, 印象裡最常吃到的是中式的三杯茄子, 茄子燉土豆(馬鈴薯), 其實茄子是很營養的蔬菜之一. 住在美國蔬菜的種類不像台灣有著多樣化的選擇性. 吃來吃去就是那幾種青菜. 雖然我也不是很愛吃茄子, 但偶而也想換換口味.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這一道簡單也不錯吃的茄子料理. 反正我的食譜最高原則是, 容易找的食材, 不花費我太多時間烹調, 最後再來點不一樣的組合, 當然好吃最重要嘍!

CIMG1573.JPG

CIMG1583.JPG

這道菜還可以配CHIPS或餅皮吃哦! 我想開party時也可以拿來當前菜說...

 

食材:

茄子  3~4條(切2X2吋小塊)

大蕃茄  1個(也是切2X2吋小塊, 我個人是覺得蕃茄去皮口感較好, 硬一點的蕃茄可以嘗試用刨刀削皮)

白蘑菇  5~6(切小丁)

蕃茄醬  1大匙

洋蔥  半個(切小丁)

高湯  1大匙

蒜末  少許

 

做法:

1. 取一平底鍋加油先爆香蒜末, 加入切丁蔥末炒香.

2. 倒入切小塊茄子拌炒2分鐘後, 加入蕃茄丁, 蕃茄醬及一大匙高湯一起炒勻後轉小火加鍋蓋燜至黏稠.

3. 起鍋前加入蘑菇略為拌炒至蘑菇變軟, 即可起鍋.

4. 喜歡的話, 最後可以加上一些黑胡椒粉, 多增加一點調味.

 

小捌步:

1. 茄子質感比較硬一點, 所以一開始要用多一點點的油, 要不然茄子皮容易焦黑, 看起來賣相可能不太好.

2. 蘑菇有很多水分, 在炒熟的過程中容易出水體積縮小, 所以不能煮太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young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