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發現一個很不錯的豆渣食譜想和大家一起分享. 這個食譜是朋友copy給我的, 出處已不可考. 無論如何, 這個食譜做法簡單又美味. 大家不妨試試看!

CIMG2634R.JPG CIMG2589R.JPG

 

食材:

豆渣與中筋麵粉  比例差不多是1:1

蛋  1或2個, 打散備用

高麗菜  1到2片, 切絲(我是以半個小碗公的豆渣量來算, 高麗菜的比例是可多可少, 如果考慮還要加入其他料, 這樣的份量我是覺得剛好)

香菇   3到4朵, 切絲(不喜歡香菇味的可減少)

紅蘿蔔絲  酌量(可以用刨的比較細, 煎的時候比較快溼軟)

鹽酌量

水適量(有高湯更好)

 

做法:

1. 取一盆, 先將豆渣和中筋粉加適量的鹽先和均勻.

2. 加入蛋和少許的水開始拌勻麵糊. 水要少量慢加到一個膏狀. 以麵糊能黏住湯匙而不滴下來的程度.

3. 將所有所有青菜倒入盆中繼續攪拌. 如果太乾就再加少許水. 但原則是麵糊不能太水, 到時煎的時候就不容易控制.

4. 平底鍋抹油均勻, 開中小火. 取一湯匙, 挖取一大匙麵糊, 放入鍋內儘量壓平. 但麵糊一下鍋, 先別急著去翻動它. 等麵糊半熟後, 比較容易翻面再煎另一面.

5. 兩面都煎到微焦後即可起鍋.


備註:

1. 我手邊剛好沒有食譜所要求的中筋粉, 所以用了低筋粉. 也可以.

2. 我感覺就算沒有用豆渣, 這道什菜陶板燒也會好吃. 不知道一般的陶阪燒是不是做法一樣. 所以家裡沒有豆渣的, 只用中筋粉煎來吃也應該也不難吃, 可能用2顆蛋, 中筋粉加倍嘍. 我想說下次有機會也要試試看不用豆渣, 是不是會一樣好吃.

3. 麵糊裡要加什麼菜, 其實是可依照個人喜好來調配. 但印象裡陶阪燒是一定有高麗菜. 其他則可加玉米, 肉末, 蟹肉. 看個人創意ㄌ. 像我前天做的時候還加了木耳絲, 脆脆的口感也不錯. 這道什菜陶阪燒, 最好的做法是, 看冰箱有什麼剩菜拿來用才是最實際也最方便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young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